台北101大楼发生坠楼事故 两工人从60米高度跌落

环球网 2019-07-23 09:57:00

  原标题:台北101大楼发生坠楼事故,两名工人从60米高度跌落1人当场死亡

  [环球网报道记者付国豪]台北市知名地标台北101大楼23日凌晨发生工人坠楼事故。据台媒报道,两名工人在进行吊挂作业时跌落,其中一人从60米高的6楼处落到一楼当场死亡,另一人卡在6楼,被消防人员救下。

台北101大楼23日凌晨发生工人坠楼事故(台媒截图)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网”“TVBS”等媒体7月23日报道,台北101大楼当天凌晨3时许发生施工工人坠楼意外,一名李姓工人与一名潘姓工人当时正在101大楼北侧裙楼的购物中心上方进行吊挂作业,疑似操作台北101大楼购物中心外墙的LED灯工程。

  台北101大楼楼高509.2米,其裙楼为高63米、共6层楼的商场。报道称,2名工人在工作时疑因吊具故障不慎滑落,其中李姓工人从约60米高的裙楼6楼直接坠落到1楼遮阳板,头颅破裂、当场死亡,潘姓工人则卡在6楼平台受困待救。

  消防人员接到报案后派人前往101大楼进行救援,赶抵现场后,发现摔落一楼遮阳板的李姓工人已明显死亡,于是立刻在现场拉起封锁线,并派请鉴定人员到场。随后消防人员用云梯车把死亡的李姓工人被搬运下楼,并用黑色幕布围住。

消防人员用黑色幕布围住死亡的坠楼工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至于摔落在6楼的潘姓工人,由于消防人员一开始出动的云梯车辆高度不足,在夹层受困了2小时,经过救援最终被消防局人员用云梯车救下,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救援被困工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对此次事故,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称,两名工人1死1伤。报道还称,警方已经通知LED维修厂商的相关管理人员,并将潘姓工人及相关人员带回辖区派出所进行侦讯,警方正在厘清案情中,除了要查明吊笼发生意外的原因之外,还要确认101大楼在维修过程中是否有管理上的相关疏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