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双定三减”经营区正式挂牌

温州网 2019-07-23 17:04:15

  温州网讯  7月22日,瓯江口灵华餐饮经营区正式挂牌“双定三减”经营区对外运营。

  “双定三减”经营区是指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是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助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实际,而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

  瓯江口高度重视“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从现阶段核心区主要人口以产业工人为主这一区域实际出发,在“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工作中以服务产业工人为目标,最后明确位于灵华路原疏导点3003平米占地为“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范围,以“特色餐饮”为主营项目,由市监部门与财政、综合行政执法、社会事务等部门联动协作,明确职责分工、明晰创建标准。

  对经营区内经营户,全面提升经营“便利度”。在摊位租金和税收方面,实现“低租金、零税收、优管理”,引入第三方单位作为经营区日常管理主体。在市场准入方面,对经营区内经营户免予办理营业执照,由区综合城市执法局发放摊位卡,凭摊位卡到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办理食品登记卡。现该“双定三减”经营区入驻餐饮45家、水果6家、百货7家,已成为汇聚全国多地特色美食的街区,成为辖区内居民的聚餐“乐园”。(宋微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