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政策红利密集释放 个体诊所数量布局不再受限

温州网 2019-07-23 18:12:00
面向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一大利好政策,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 日前,我市新出台《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继2012年温州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及其14个配套文件(即“1+14”文件)后,再次面向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一大利好政策,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7月22日,市卫健委召开政策解读会,就《意见》进行解读分析。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意见》出台,将全面优化社会办医环境,打造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格局,到2023年,形成一批具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建成一批产业集聚、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健康服务平台,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数占比达25%以上。

  “此次出台的《意见》主要有扩展多层次多样化服务、扩大市场放宽政策、加大财政奖励补助、强化政策支持等四大亮点。“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意见》明确了七类鼓励发展的社会力量办医类型,包括全科医疗、特色专科、精准医学、医养融合、平台服务、中医药服务、智慧健康等,也将为社会办医疗机构带来一批密集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我市将放宽市场准入与设备配置。取消个体诊所具体数量和布局的限制,社会办中医诊所实行备案制。扶持全科诊所发展,支持重点专科医院建设,鼓励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此外,将社会办医疗机构统一纳入全市医疗健康信息共享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允许公立医院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促进温州医科大学与社会办医疗机构深度融合。

  在财政补助方面,我市将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基本投资总额、新建项目、新获评综合等级及重点学科等因素综合评估,进行相关奖励补助,还就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参加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人才流动、上市和融资渠道、医保及税费等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支持。

  据了解,我市现有社会办医疗机构2998家,其中医院99家。与会的温州康宁医院等社会办医疗机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意见》的出台是及时雨,也是强心剂,将对照相关政策,提高完善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水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