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世锦赛百米仰泳金牌 徐嘉余:我现在倍儿帅!

温州网 2019-07-24 08:11:00
201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温籍名将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蝉联冠军。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8时,201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打响,在这场被誉为“神仙打架”的世界顶尖仰泳选手之争中,温籍名将徐嘉余力压群雄,以52秒43的成绩蝉联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赛后,徐嘉余霸气宣言:“我现在倍儿帅!”

  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徐嘉余均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其中半决赛更是打破了十年之久的世锦赛赛会纪录。

  “明天打架,你知道,很刺激的。”半决赛后,徐嘉余调侃道。徐嘉余说的“打架”是指当今世界仰泳的现状——包括徐嘉余在内,美国选手墨菲、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俄罗斯选手雷洛夫等人实力都非常接近,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间。特别是徐嘉余和墨菲这对冤家,双方近年来数次交手,互有胜负。

  决赛过程也印证了“很刺激”的预测。徐嘉余位于第4泳道,身旁分别是墨菲和雷洛夫,出发后徐嘉余的水下腿非常出色,位居第一。不过前50米墨菲游得更出色,率先到边。转身后,徐嘉余发力,逐渐追了上来。此时墨菲、徐嘉余、雷洛夫、拉尔金等人几乎并驾齐驱。最后冲刺阶段,徐嘉余加快频率,最终以52秒43第一个触壁,实现卫冕。雷洛夫和拉尔金分别以52秒67和52秒77获得亚军和季军,墨菲52秒78获得第四。

  “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特别紧张,这两天都吃不下饭!”徐嘉余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虽然决赛成绩没有昨天好,但没有人游得比我更快。”

  一旁的队友,刚刚结束比赛的王简嘉禾打趣道:“甲鱼哥,你觉得自己今天帅不帅?”“我现在倍儿帅!”徐嘉余霸气回应。

  站在摄影机前,徐嘉余还表达了对恩师徐国义的感谢:“徐导,你徒弟是最棒的。”由于身体状况欠佳,徐国义未能赴韩国压阵,但徐嘉余用出色的成绩隔空回报恩师。

  两年前的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摘得100米仰泳金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此次蝉联该项目冠军,进一步奠定了徐嘉余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也让他对冲击明年东京奥运会更添信心。

  接下来,徐嘉余还将参加200米仰泳、50米仰泳以及接力比赛。对于徐嘉余而言,世锦赛的战斗才刚刚打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