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网红”化身“邮差”上门 北大录取通知书送出“仪式感”

温州网 2019-07-24 08:11:00
“邮差”们并未事先告知“准北大学子”通知书的送达方式,还“突击”了他们的房间,记录下学子们最真实的状态。

  温州网讯 由“教授+网红”组合,亲自上门送录取通知书。7月23日,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陆俊林教授和来自以色列的北大“网红”毕业生、视频节目《歪果仁研究协会》主持人高佑思来到我市平阳县,为3位农村学子送上本科录取通知书,并录制视频。

  为制造惊喜,“邮差”们并未事先告知“准北大学子”通知书的送达方式,还“突击”了他们的房间,记录下学子们最真实的状态。

  考生名片:徐万新

  高中母校:平阳中学

  分数:694分

  录取方式:筑梦计划

  录取学院:北大工学院(系)

  徐万新家在平阳县海西镇,他是该镇第一个考上北大的学子。

  昨天9时许,当“邮差”们赶到平阳县海西镇陡南村,把录取通知书送到徐万新手中(见图)。徐万新很含蓄,不停地说着“谢谢”,倒是他的妈妈卓女士哭了。“我自己没什么文化,就是在工厂里做西装的,他的爸爸身体一般,暂时没有工作,万新考出这样的好成绩,特别感谢老师的用心教导。”

  当天,得知徐万新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消息,村里人纷纷赶来拍照,触摸着这份红彤彤的通知书,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带来好运。

  徐万新家是农村的老房子,共两间卧室,一间给姐姐,一间给父母。他就在父母的房间里拉个小床。在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内,父母的卧室、徐万新的卧室和书房,拥挤在一起。然而,这个不爱说话、腼腆的大男孩,就在这个不到15平方米的空间里,抱着“给父母争气,让自己成才”的决心,完成了上北大的梦想。

  考生名片:金楚楚

  高中母校:浙鳌中学

  分数:701分

  录取方式:三位一体

  录取学院:北大经济学院(系)

  “你好,金楚楚同学,这是你的北大录取通知书!”“哇!我知道你,我知道你,你是那个中文十级的以色列小哥哥高佑思……”昨天12时,当高佑思敲开高考生金楚楚家门,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递到她面前时,这个小姑娘瞬间被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激活”了。

  金楚楚家在平阳县鳌江镇访贤新村,当天,她和家人与北大招生老师一行人,坐下拉起了家常。开朗的金楚楚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还津津有味地为大家念起了自己的通知书,一本正经的语调让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这边的“大阵仗”还引来了不少周边的邻居前来围观祝贺。一时间,整条巷子都热闹了起来。

  考生名片:林明露

  高中母校:温州中学

  分数:647分

  录取方式:自主招生

  录取学院:北大工学院(系)

  林明露的家在平阳县鳌江镇东江村。昨天下午2时,当一行人赶到他家中时,是他的妈妈接过录取通知书,并告知儿子在当家教,一会就回来。

  林明露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获得了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就被北大签约了,可以降至一本线录取。当高考成绩出来后,他就知道自己可以上北大了。但是这些天,他依然没有离开平阳,等通知书到手才安心。

  走进林明露的房间,他的床上摆满了高中时期各种用书,最醒目的还是化学类书本。他的妈妈告诉记者,林明露心很静,小时候邻居家的男孩子喜欢到处玩闹,他却能安心看书写作业。

  用镜头记录

  与北大结缘的“记忆”

  陆俊林教授告诉记者,此次北大用镜头近距离、全方位记录学子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真实情景,以及他们从小生活、成长中的点滴小事,首创用纪录片的形式与更多人分享学子与北大结缘的过程和特殊的“北大记忆”。同时,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平阳了,但却是第一次用这种创新的方式专程欢迎新生。陆俊林教授说:“除了与同学提前分享喜悦之外,也是与培养他们的中学母校、家长在人才培养上的责任交接。”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