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这支实践队开启“禁毒”小课堂

2019-07-24 10:26:00
7月下旬,温州大学“无毒有我”暑期实践队走进温州市区绿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无毒入社区的禁毒宣传活动。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承)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及毒品危害,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7月下旬,温州大学“无毒有我”暑期实践队走进温州市区绿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无毒入社区的禁毒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签署禁毒承诺书,主动了解毒品预防知识及危害

  目前,一些毒品贩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理,采取多种手段引诱青少年上钩,致使染上毒瘾,难以戒断,并利用青少年走私贩运毒品,引诱他们参与犯罪活动。为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场所,严防毒品侵害,队员们邀请社区的小朋友们参与禁毒小课堂与禁毒宣传画制作,希望通过这种更为生动活泼的形式,让他们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

  社区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禁毒画作

  此外,队员们巧妙地将禁毒元素融入到趣味游戏中,将毒品种类、辨毒技巧等知识与简单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的轻松愉快游戏氛围下迅速地掌握毒品相关知识。

  据悉,自温州大学成为浙江省司法厅和团省委联合成立“浙江省戒毒帮教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迄今为止已连续五年开展了戒毒帮教活动。在过去的活动中,戒毒帮教实践队向社区、街道和许多学校积极宣传禁毒知识,提高了人们的禁毒意识。接下来,温州大学“无毒有我”实践队员会继续宣传、支持禁毒工作,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毒品无处藏身,共同建设无毒社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