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上半年航班准点率达71.19% 增幅居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

温州网 2019-07-25 08:40:00
温州机场上半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准点率)为71.19%,同比增长9.0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37个千万级机场首位。

图为温州机场

  温州网7月24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夏绅思 通讯员 贝晞曦) 航班正常率作为广大旅客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一直是机场服务品质的核心指标。7月24日,温州新闻网记者从温州机场了解到,温州机场上半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准点率)为71.19%,同比增长9.0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37个千万级机场首位,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

  一直以来,温州机场受地理位置影响,空域环境复杂、周边机场密度大、航路航线异常繁忙,导致航班放行正常率历来不高,成为制约温州机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同时,上半年温州机场航班架次增幅11.87%、客量增幅15.48%,生产业务的快速发展更是给提升航班正常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今年,温州机场与温州空管站、各航空公司一道,在解决航班延误这个“痛点”上狠下功夫、全方位出击,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抓,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机场还积极推进A-CDM系统(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建设和应用,通过信息共享和进程管控这两个途径,努力量化和压缩保障时间,明确时间节点,以提高飞机的准点率。

  每月,还开展航班正常性分类分析,特别是针对始发航班和西向航班进行重点分析,努力调整航班时刻结构,加大对高频延误航班的处置应对。

  此外,温州机场还加强空地放行协调,积极开展临界航班治理和航班时刻置换工作,加大关键资源统筹力度,制定了机位精细化管理方案,尽力减少地面运行的干扰项,努力为航班正常创造有利的运行环境。

  接下来,温州机场将继续快速推进A-CDM系统的推广和使用,进一步完善和发挥运管委平台作用,持续加强与驻场单位的协同联动,努力推动温州机场航班正常工作始终向前向好发展。

  延伸阅读:机场协同决策(A-CDM)

  旨在通过优化资源利用和改善时间节点可预测性,进一步充分调动保障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机场整体运行效率,全面实现空地资源共享、空地保障同步的目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