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又增一个国家级海洋牧场 北麂海洋牧场成功入选

2019-07-24 17:30:43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最新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规划(2017—2025年)》,瑞安市北麂海洋牧场被列入其中。

  北麂全景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规划(2017—2025年)》刚发布时,北麂海洋牧场并没有被列其中。但在今年3月,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向上级部门提交了《关于建设瑞安市北麂海洋牧场示范区的请示》,获得通过,北麂海洋牧场示范区被重新列入东海区的规划建设当中。根据最新发布的规划,全国共有200个海洋牧场被列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北麂黄鱼养殖基地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麂海洋牧场示范区初步选址于北麂岛西北侧约1.6海里的大明普岛附近海域及北麂岛西南侧海域,根据前期水文、水下地形、海域环境质量现状的调查情况来看,条件很不错。

  此次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将是解决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的一次契机。通过发展海洋牧场,不仅能有效养护海洋生物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还能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水产品,推动养殖升级、捕捞转型、加工提升、三产融合,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海洋渔业向绿色、协调、可持续方向发展。

  北麂海洋牧场计划投资2500万元,开展进一步建设。

  温州另有3处海域被列入

  此前,温州市已有3处海域被列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规划,分别是——

  平阳南麂列岛海域

  苍南顶草屿海域

 

  洞头海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沙默

  通讯员 李心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