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半年民生支出近400亿!都花在了哪里?

温州网 2019-07-25 08:01:00

  温州网讯 一张小小的交通卡,可以带你走遍全国245个城市。这是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重要内容,其背后则是我市财政部门在民生事业上的大投入。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399.85亿元,增长21.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7.5%。全市共向上争取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74亿元,居全省第二位,民生事业发展所需财力有了充分保障。

  在扶持农村发展方面,市财政部门采取统筹整合资金的方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专项资金为基础,市财政部门跨部门、跨行业整合4亿元设立乡村振兴大专项资金,突出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和6个市级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推动温州旅游大发展、大繁荣;并出台温州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项扶持政策,市级每年投入4000万元以上农业领域专项资金,加快实施农业品牌培育“111”计划,推动温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而当财政的触角伸向城市,全市财政部门群策群力,用创新融资渠道的方法,助力温州城市建设。结合“精建精美”,围绕市区“月光经济”发展、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完善等重大项目,市财政局研究制定直接投资、承担项目资本金、发行政府债券、市场化融资、PPP等多种筹资方式,科学谋划了近千亿元投融资和出资方案,并积极落实各项资金来源。如总投资3.66亿元的月光经济项目,采取分主体直投及PPP运作模式,筹集建设资金;如总投资高达37亿元的温瑞大道快速路一期项目,结合沿线主体资金承受能力,科学制定出资分摊额度。

  在全市财政部门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当下,保障社会事业发展是财政部门秉持的重点。单单在教育领域,市财政局持续推进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教育体制改革义务教育学校经费保障;温州技师学院、第三十二中学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完善温州肯恩大学五年规划经费保障方案,投入12.41亿元打造中美合作办学典范。

  据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半年,市财政局要加快发展民生事业,加大医疗养老投入力度、推进文教事业蓬勃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巩固提升,不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供给,助力“幸福温州”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