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寻访】徐秀燕:以服务赢得尊重,用服务收获精彩

温州网 2019-07-25 16:06:00
她始终坚持“以服务赢得尊重,用服务收获精彩”的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抓好行政服务态度,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温州网讯 2014年9月,来自乐清的徐秀燕带着满腔热情与信心踏上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这片投资热土,开始了与审批服务的不解之缘,时间一走就是五年。作为瓯江口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元老”,近五年的时间里,她始终坚持“以服务赢得尊重,用服务收获精彩”的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抓好行政服务态度,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为瓯江口行政审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办员只有多用心,企业才能真省心

  2018年以来,瓯江口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产业集聚区平台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瓯江口管委会通过“1+2”代办制度,选拔了一批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担任营商专员(代办员)和驻企服务员,对企业实行“有求必应”式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过程服务。

  徐秀燕凭借多年的审批窗口工作经验和优秀的工作表现脱颖而出,担任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为唯品会物流项目、365汽车物流项目、太德恒康颐养健康项目、欣乐加生物科技园项目等16个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提供代办服务。

  “累并快乐着。”徐秀燕这样形容代办员的工作。代办员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阶段就开始提前介入,到签约、建设直至正式投产,全过程参与,实行“店小二式”服务,其中涉及的审批事项繁杂多样,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

  “代办员只有多用心,企业才能真省心。”徐秀燕说,“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政策性和业务性都非常强,而我要负责企业立项赋码到施工许可等一系列审批事项的代办。做好代办工作,使业主单位满意,光有热情和激情是不够的,仅靠微笑和茶水也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必须掌握过硬的代办知识和业务技能,才能使企业的审批事项一次性办结,项目尽快开始施工,为企业节省时间。”

  “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

  投资项目审批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程序复杂,在代办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难题。为使自己尽快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精通业务的代办员,徐秀燕在工作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代办知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虚心求教,同时本着“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的办事理念,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办好企业的事。

  一次,入园企业萤尔光电相关负责人前来审批中心办理业务,而时间正接近上午下班时间,徐秀燕二话不说立即着手审核材料,以最快的速度为其进行办理。因还涉及需税务部门办理的业务,她先热情地邀请该名负责人前往食堂就餐,用毕后,又立即与税务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希望能在午休时间将企业业务处理好,尽可能减少企业办事人员的等待时间。“企业来审批中心一趟办一项业务不容易,能利用一点休息时间能让企业少跑一趟,我觉得很值得。”徐秀燕笑着说道。

  徐秀燕积极、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让企业备受感动,在一次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上,受到了多家企业负责人的点名表扬,感谢她为企业建设所做的努力。面对表扬,徐秀燕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能帮企业办好事,听到一句‘谢谢’,我就很开心,很有成就感了。”

  “模范带头,争做排头兵”

  在与徐秀燕的交流中,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她的热情、干练与富有感染力。作为中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支部的书记,她带领着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中。她所带领的党支部获得2018年度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今年七一前夕召开的“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会”上,徐秀燕作为机关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增强创建责任感,为瓯江口‘两个健康’先行区排头兵树好标杆”的表态发言。采访中,当谈到党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她表示,要时刻谨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身份,懂得自我加压,带头示范,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争做排头兵。

  采访手记

  审批事项从来回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像徐秀燕一样的企业代办员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主力军,他们将“行政审批做减法”、“政务服务做加法”,积极努力做好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暖心人”,正是这样的贴心服务,得以让遍地开花的项目跑出了“瓯江口速度”,并顺利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