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百名华裔青少年返乡参加瑞安分营活动

瑞安日报 2019-07-10 17:26:00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是想看看家乡的风土人情,还是外面的大千世界?这个夏天,又一群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回到家乡瑞安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是想看看家乡的风土人情,还是外面的大千世界?这个夏天,又一群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回到家乡瑞安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昨日上午,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开营仪式在瑞职集团举行,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美国、希腊7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及其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识更多的汉字,读懂更多的书,了解故乡,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在这儿,还要交到更多的朋友,让我们这些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子女从此连成一张网,形成一种中国力量。”在开营仪式上,从小生活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潘婧瑜小朋友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开营现场,还有特地陪孩子回国来参加夏令营的家长们,其中就包括来自法国巴黎的曾先生夫妻俩,他们陪两个孩子回国参加夏令营。

  “去年哥哥参加完夏令营后,经常跟我们谈到,很期待今年再一次参加,于是今年就送他和妹妹一起过来参加了。”曾太太说,暑假7、8两个月,他们回国要待一个半月左右,孩子们一半时间会在夏令营度过。

  据了解,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市职业中专教育集团学校和市水心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紧扣“汉语、文化、寻根”主题。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加深侨二代、侨三代对家乡风土人情的了解,‘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也深受华人华侨们欢迎。”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潘李淡介绍,自2004年以来,我市已连续15年举办了夏令营活动,约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希腊、葡萄牙、阿联酋等国家(地区)600余名华裔青少年回乡参加。

  据了解,夏令营活动7月8日报到,至7月26日闭营,总计19天。根据课程安排,上课内容主要以中文学习为主,辅有国画、书法等传统文化课程以及音乐、体育、扎染、手工等,期间还会组织外出考察和校内集体活动。

  来源:瑞安日报

  记者杨微微/文庄颖昶/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