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10月下旬将在温举办

温州网 2019-07-26 08:11:50

  温州网讯 昨天,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有关子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市长汪驰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汇报了峰会的基本情况、前期筹备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

  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温州市召开。峰会方案已确定突出“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一个主题;依托诺贝尔奖、图灵奖、拉斯克医学奖等顶尖科技奖项得主、中外院士等世界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导师团和由世界顶尖青年科学家组成的主席团“两大主体”;围绕“金融服务科技,科技服务产业”,推动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家融合”;设立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四大板块”共35项活动;聚焦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智造、未来资源等五大领域。以“全球视野、国家议题、中国声音”为站位要求,着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科技盛会。

  陈浩指出,这次峰会是世界各地年轻科学家交流的一次科技盛会,被列入中组部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中国科协2019年工作要点和10月“国际月”活动重要内容,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温州历史上前所未有。陈浩要求,要按照陈伟俊书记提出的“峰会要办出国际水准、发出中国声音、展现浙江风采、体现温州成效、展示温州形象”的目标,努力做到“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峰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拉高标杆,高质量推进峰会筹备工作;三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峰会筹备任务。

  陈浩从方案细化、硬件设施、环境整治、产业对接、服务接待、安保工作等6个方面,对峰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指出,现在距离峰会开幕只有3个月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开始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对标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各项峰会筹备工作,确保办好这次峰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高寒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