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半年实现GDP2960.6亿元 增速连续17个季度保持在7.5%~8.5%

温州网 2019-07-26 08:11:51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温州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2960.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2%。经济增速已连续17个季度保持在7.5%~8.5%的区间,列全省第2位。

  “数据表明,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半年红’。”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

  三产占GDP比重

  达到61.1%

  具体来看,我市三大产业均保持较高的增速,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高于全省平均1.1个百分点。三产占GDP比重达到61.1%,其中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尤为亮眼,增加值同比增长13.4%。

  据统计,二产同比增长6.9%,全市规上工业33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有14个行业增速超过10%;一产同比增长1.8%。

  高新技术产品

  最受外国市场欢迎

  上半年,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同样表现不俗。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其中民间项目投资增速高达29.2%,领先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交通投资等。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8.9亿元,增长10.3%。哪些商品被选购最多呢?数据显示,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家用电器与音像器材类商品,保持14%~20%不等的同比增速;而中西药品类则“异军突起”,同比增长了35.8%。

  外贸市场表现出“节节高”的红火景象: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额789亿元,其中出口67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6.1%。出口的产品中,高新技术产品最受国外市场欢迎,出口增速达到45.1%。我市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260.95亿元,同比增长17.7%。

  民营企业纳税

  占全市税收收入88.6%

  作为民营经济发祥地的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上半年,规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424.2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的83.5%,同比增长8.6%。民营企业还是纳税“大功臣”:民营经济单位纳税总额达461.3亿元,增长11.9%,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达88.6%。

  “民营经济的良好发展,与新动能培育取得成效紧密相关。”市统计局上述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1%、8.6%和9.6%,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45.4%,新产品产值率32.2%,持续释放新动能。

  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温州市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42元,同比增长9.9%,增速居全省第2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 林亚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