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瑞安 万水千山总是情 ——记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高楼活动

瑞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07-26 11:32:00
骄阳似火的七月,一个挥汗如雨的季节。为了让新生代华侨能更好地了解家乡风土人情,增进瑞籍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情谊,7月13日,瑞安分营特组织营员前往高楼开展户外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家乡风光。

  骄阳似火的七月,一个挥汗如雨的季节。为了让新生代华侨能更好地了解家乡风土人情,增进瑞籍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情谊,7月13日,瑞安分营特组织营员前往高楼开展户外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家乡风光。

【集合出发】
  可能是第一次出去游玩太兴奋,早上七点不到,营员们就早早地起来去食堂吃早餐。然后就去教室等待集合。出发前,侨联副主席王丽珍提醒营员外出活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营员能在玩乐的同时能体会到本土非遗文化的魅力,亲近家乡的山水。
  
【木活字印刷展示馆】
  东源村位于瑞安市平阳坑镇,以古老的木活字印刷术而闻名。木活字印刷术,起源于元朝末朝,至今已有800年历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2008年6月,以瑞安东源村“木活字印刷术”为申报主体的“中国活字印刷术”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11月,成功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木活字印刷展示馆里,孩子们看得很兴奋。他们坦言,木活字印刷这个古老的发明很有趣,让他们看到古老中国智慧的一面。
  木活字印刷术至今还安静地存在于浙南一隅的东源村,传承近千年而从未中断,在沁人心脾的墨香中延续着华夏文明的血脉。老师傅现场演示古代印刷的每个步骤,还教会营员亲自动手印制,直观体会到什么叫“古老中国的悠久文化”,颠覆书本的说教单调。
 在参观完展览馆后,他们纷纷在此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他们说,以后能看到照片就能想起今天。3个班级在展示馆前合影留念,记录第一次的夏令营外出活动。
1班(班主任:吴梨思;助教:戴子诺、陈佳、唐徐腾)
2班(班主任:梁思思;协助:黄易男;助教:陈威、鲍方怡)
3班(班主任:金素芳;助教:周瑜、徐亚楠)
【幸福谷乐园】
  一想到马上要去幸福谷乐园玩水了,再热的天,也抑制不住营员们内心的喜悦午餐是在乐园里解决的。我校食堂准备了营员们最爱的汉堡薯条鸡腿可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同分享美食。休息过后,营员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更衣室,换上装备,赶赴战场。

  

   头顶炽热的太阳就像这一行热情而朝气蓬勃的营员,在这个盛夏释放光彩。
  “寻根之旅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瑞职集团学校副校长王海啸表示,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一月,以后能够想起中国,想起瑞安,想起学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