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吹响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冲锋号

温州网 2019-07-26 17:48:53

  温州网讯 7月25日,灵昆街道召开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会议,提出“一提、一扩、两创、六治”为子项的“1+X”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改善灵昆街道人居环境,加快提升整体街容村貌,整治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持续加强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参加会议并讲话,灵昆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主持会议。

  会上,街村干部代表围绕自身的工作情况与资源优势,就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域环境整治倡议书。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精益就全域环境整治具体方案做了详细部署,并就此次攻坚行动对辖区9个村进行授旗仪式。

  此次灵昆街道全域环境整治大行动主要以“全域整洁”为总目标,以深化各类环境整治为重点,从7月开始到10月份,分三个实施阶段,利用一百天时间,集街道全员力量,围绕“三理(即清理、整理、管理)三化(即绿化、美化、序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划分九区三片,落实“三员(即监督员、劝导员、指导员)三长(即河长、路长、网格长)”,纵深实施“一提、一扩、两创、六治”十大专项行动,逐步构建有序、有效的常态管理机制,逐步清除街道全域历年积累的环境“脏乱差”问题,逐步形成“村自为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美丽灵昆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如何更好推进此次全域环境整治“1+X”百日攻坚行动?黄少燕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剖析环境短板,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紧迫感和重要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速推进整治行动,在打通道路、打理卫生、打造节点上进一步发力;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抓好目标落地,强化组织保障、严抓严管、考核督查、宣传发动四方面工作。

  管委会各部门代表、街道全体人员、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通信运营商代表、各村两委、党员和妇女志愿者、市民监督员、劝导员、村民代表、退休干部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1+X”百日攻坚行动

  该行动以全域环境整治为主项,具体包括小城镇综合整治提速提质行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扩面行动、“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行动、美丽细胞创建行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治理行动、交通乱停乱占治理行动、线路乱拉乱跨治理行动、水体综合治理行动、田间环境治理行动、公共卫生治理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张建鹏/文金晓彬/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