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9天感受家乡 这群华裔青少年结束了“寻根之旅”

2019-07-26 22:47:00
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瑞安市委统战部、瑞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瑞安市教育局主办,温州新闻网、瑞安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承办的瑞安侨童先锋文化传播主题活动启动暨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闭营仪式于7月26日举行。

 主办单位为优秀营员颁奖

  温州网7月26日讯(记者董晶亮 实习记者徐越跃 摄影黄卫东 孙阳阳 王鹏洲) 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瑞安市委统战部、瑞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瑞安市教育局主办,温州新闻网、瑞安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承办的瑞安侨童先锋文化传播主题活动启动暨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闭营仪式于7月26日举行。

  瑞安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浙江省最早启动华文教育工作和最早开展夏令营活动的县级市之一。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共有10多个国家近6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受到海外瑞籍侨胞的肯定与好评,成为瑞安海外华文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品牌。

  本期夏令营,共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美国、希腊等国家近百位华裔青少年参加,在家乡瑞安度过为期19天的夏令营生活,闭营仪式上,他们用刚刚学会的瑞安童谣、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话》、戏曲《梁祝》、书法、国画秀等中华文化元素鲜明的节目,为自己的这段“寻根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荣在致辞中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82位华裔青少年们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点赞,并希望他们能够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与海外友人介绍家乡,积极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做瑞安与世界各国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争当中国与各国民间友好往来的推动者。

 

  据了解,营员们在刚到“寻根之旅”夏令营时,有的普通话生硬,有的甚至不认识汉字,但在短短19天里,孩子们团结自律,积极参观木活字印刷文化馆、泰顺廊桥等地,增进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欣赏到了祖国的秀丽风光,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董晶亮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