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来温开展调研 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7-27 10:23:50

  温州网讯  7月24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温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瓯江流域河长制工作。

  25日,周国辉一行来到文成县西坑镇、玉壶镇等地,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情况,并与当地人员交流城镇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城镇风貌治理、要素保障、资金筹集等问题。

  周国辉充分肯定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方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各地经验,因地制宜,探索出有效路径,注意做好环境卫生、新建房屋管控、风貌整治等工作;注重可持续发展,既要实现阶段性目标,又要完善治理机制。

  26日,周国辉一行还赴永嘉等地查看河道整治工程,听取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瓯江流域河长制工作会议。

  周国辉指出,当前瓯江水环境治理工作仍在源头管控、机制协调、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短板,下一步要正视这些问题短板,抓住重点坚持不懈推进治理。要突出工业和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排查清理非法设置、设置不合理、经整治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入河排污口,同步强化截污纳管工作。要突出流域岸线管理,推进防洪防涝工程建设,提高沿江沿海城乡防洪能力。要严格执法监督力度,开展流域内违法建筑查处打击、非法排污整治等活动。要严格执行河长制等制度,各级河长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履行职责,完善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责任体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记者 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