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专家科技服务到南麂 250万尾黄鱼“游”上岸

温州网 2019-07-28 10:13:0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由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11位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队,来到平阳县南麂岛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与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与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南麂镇签署渔业科技合作协议,旨在为南麂大黄鱼养殖产业提供专业技术上的支持。

  南麂列岛是我国首批5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之一,是我国唯一的一个海岛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据南麂镇大黄鱼协会秘书长林利介绍,南麂大黄鱼养殖面积达1300余亩,目前在此落户并建有养殖基地的共有9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已产大黄鱼250万尾。“大黄鱼产量每年都在递增,但由于海域面积的限制,还存在病虫害等问题。”林利坦言,产量最大化、病虫害最小化,是养殖户他们所不能解决的,目前急需技术支持。

  据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所长顾宏飞透露,作为公益性省级研究所,早在2008年就和南麂镇有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协议的细化和深化,计划在渔业产业提升、海洋牧场建设、环境与水产品质量监测检测方面与南麂镇深化合作,针对深水网箱大围网等高投入、高产出的新型养殖模式构建育种、繁育、病害、监测检测等全产业技术链创新机制。今后,将抽调18名专家,建立点对点式应用服务机制,实施分区包片、定人定点定岗,全方位全天候服务渔民。

  在现场,专家们听取了养殖户近期所遇到的困难。并就养殖户温简挺提出的黄鱼生病、虫害等问题,提出了把新鱼苗放置在外海养殖一段时间、控制养殖密度和准备转场等建议。接下来,南麂大黄鱼将按照“可看、可比、可吃、可玩”的标准打造“机械化、体验式”养殖基地的要求,谋划海上牧歌田园综合体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