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公交车站名迷惑大赏

2019-07-28 10:13:00

  近日,成都137路公交车红了。成都网友评论——在成都待了十年,每次坐137,能下对站的几率还是不好说;因为它不仅有50个站名,而且每个站名都像是你看不懂的中国话;成都137路全部站名,我怕是不能活着从这辆公交上走下去。

  感受一下,137路站牌名是这样报的——西三环路四段北外侧站到了,下一站西三环路四段外侧站;西三环路二段外侧站到了,下一站西三环路二段中外侧站……

  如果你以为在成都搭公交只是一场汉语8级听力考试那就错了,它其实是一场听力+视力+反应力+地理考试的全科小综合——看仔细,听清楚,即使偶尔走神也能迅速反应过来,顺带靠着过硬的地理知识捞一捞自己。手机在成都的公交车上绝不是拿来打发时间的娱乐消遣,而是判断自己距离正确的下车地点还有多少米的科学标尺。不过,成都也有话说:路名难记的也不止我们一家啊。

  广州迷惑

  取名风格:

  朴实随意,但偶有诗兴大发的点睛之笔

  比如最常见的三大“骗”站,飞翔公园站没有公园,白云公园站外面其实是儿童公园,而白云文化广场站既没有文化也没有广场。

  公园前——“公园前”?“公元前”?难道不应该是“爱在西元前”?

  是的没错,就是“公园前”。因为这个地铁站所处的位置就在人民公园的前面,所以叫“公园前”。

  嘉禾望岗——在一众奇怪朴实的古村地名中,这个名字简直是一股巨大的清流。在诗性、逼格和尊重历史的维度上都达到了极致。因为这是一个双拼站,“嘉禾村”和“望岗村”各取其名双拼而成,硬核得简直不要太好听。

  杭州迷惑

  取名风格:

  兼具历史趣味性和现代数字化

  如果你在杭州公交上听到广播播报:下一站,立马回头/下车路口。请千万千万不要回头,也千万千万不要下车。因为这只是“立马回头”站/“下车路口”站,分别拜赐于乾隆时期和民国时期。以及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数字公交站——374路。一共20个站,其中有13个站名都由数字组成:十三号路二十号大街口站——十三号路二十二号大街口站——二十四号大街十五号路口站——二十四号大街十九号路口站——二十四号大街站——二十四号大街东站。

  南京迷惑

  取名风格:

  仗着历史悠久,肆无忌惮地走瑰丽奇幻恐怖路线,还美其名曰,尊重史实

  恐怖系列——“坟头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

  有钱系列——“金矿”站、“富贵山”站、“太平”站、“神童”站……“富贵”—“太平”更是南京婚车最爱线路之一。

  重庆迷惑

  取名风格:

  和8D城市一样魔幻

  重庆最著名的线路之一,报站名就跟报马拉松公里数一样——“四公里到了,下一站五公里……下一站八公里。”

  但你要说重庆只有“1、2、3、4……8公里站”,怕是没感受过曾经红极一时的重庆北站。去过重庆北站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有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有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有到龙头寺汽车站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到龙头寺汽车北站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

  上海迷惑

  取名风格:

  地理学霸

  要是在上海第一次坐公交,那你八成会迷路。上海大部分线路采用双路名形式命名——A路+B路。但可不要弄混了,军工路周家嘴路是一个站点,周家嘴路军工路又是另一个站点了。

  长沙迷惑

  取名风格:

  真·诗人,真·浪漫

  W109路和386路可能是全国最浪漫的公交路线之一,因为它的公交站牌是这样的——映日路听雨路口、看云路映日路口、看云路观花路口、看云路沐风路口、赏月路看云路口、听雨路沐风路口、听雨路观花路口、沐风路枫林路口……

  分别取自周边的沐风、观花、赏月、看云和骑龙等路,随机两两组合就是一首新体诗,美好得有些过于魔幻了。

  但无论是哪种迷惑,总之,贴心提醒——道路千万条,不迷路第一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