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运行一年成效显著

温州网 2019-07-29 07:08:00
自去年4月投用以来,其入驻机构已累计申请专利8927件,其中发明专利1570件。

  温州网讯 “希望这样的知识产权上门服务能多多进行,企业非常需要。”日前,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团队特地前往温州市天丰文具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辅导,颇受企业欢迎。据悉,今年5月,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率全省之先建立“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为企业“定制”知识产权辅导。正是得益于这样的创新之举,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运行一年多以来,服务全市专利申报数量大幅度提高。

  据悉,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综合服务平台(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由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具体运营。平台汇聚32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全市乃至全省企业提供人才培养,信息预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投融资等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自去年4月投用以来,其入驻机构已累计申请专利8927件,其中发明专利1570件;累计申报科技项目1208项,申请商标3134件。

  大港湾之所以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取得了显著成果,主要是通过多项创新做法走出了知识产权服务的特色之路。如率全省之先建立“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打造知识产权领域的“专科”医院。聘请20名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律师组建专家“智囊团”,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侵权预警、专利检索、专利布局等服务,通过点对点辅导,培养一批“懂权用权”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为了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字号”的服务,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还打通了“直通北京”路径,引入“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咨询中心温州代办处”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北京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温州代办处” “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浙南中心”等6家国字号代办处,在“家门口”为企业开展专利信息检索、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等多样化、一站式服务。同时还每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处长面对面”系列活动,至今已有11位处长来温授课,并赴企业开展调研、帮扶。

  此外,依托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运营背景,推动政府资源、媒体资源与平台深度互动融合,该集团20多个50万+媒体平台和1762万用户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大港湾的特色亮点、平台优势、创新服务,使其建设成为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知识产权品牌服务平台。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专利意识和解决纠纷的能力,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还计划推出高新区首届知识产权专利产品检索大赛。届时将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专利检索大咖,协助企业挖掘行业竞争情报。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集聚品牌服务机构,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激活服务市场,强化支撑作用。如围绕园区产业、企业需求,挖掘真实需求,组织供求对接,形成知识产权服务主体与创新主体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为助力温州“两区”建设和创建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