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1名温州医护人员一个月救治900多人 中非总统点赞中国援非医疗队杰出贡献

11名温州医护人员一个月救治900多人 中非总统点赞中国援非医疗队杰出贡献

温州网 2019-07-29 07:35:00
自6月28日正式开诊以来,该医疗队已在当地救治900多人,还受到了中非总统图瓦德拉接见。

  温州网讯 昨天,是第17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来到中非共和国工作满月的日子。自6月28日正式开诊以来,该医疗队已在当地救治900多人,还受到了中非总统图瓦德拉接见(如图),他说:“你们舍弃了在中国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远赴中非,为非洲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他们是维护国际友谊的使者

  第17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于今年1月份完成组队,由温医大附属医院和温州市属各家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组成。队员有眼科宫贤惠、内科夏剑岚、外科暨玲、妇产科胡迎春、中医科廖文军、麻醉科夏柏喜、药剂科张小花、放射影像科敖利、检验科方深慧、翻译谢冉玲和厨师王焕忠等11人。队员们中有的父母年迈多病,有的子女只有3岁,有的正在攻读博士学位,他们为国家使命挺身而出,是维护国际友谊的使者。

  6月5日,队长宫贤惠和队委夏柏喜组成先遣队抵达中非,其他队员于6月21日抵达。6月21日至28日,第17批医疗队与第16批医疗队完成全面工作交接。

  6月25日上午,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先生在总统府为第16批医疗队授勋,授勋仪式上图瓦德拉总统接见了第17批医疗队队员。

  第17批医疗队于6月28日正式开始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门诊974人,手术39人,发药525人,利用休息时间诊治华人22人。

  其中一例是武警战士,该医疗队赶在天黑前成功为其实施手术,现已治愈。6月30日是周日,中午医疗队正在吃中饭,门口抬来一位中资机构工人,其四肢无力、头痛半小时,已处昏迷状态。经内科和外科联合诊治为患者输液治疗,3小时后患者恢复正常,后经过随访患者已痊愈。

  践行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抵达中非以来,除开展日常的医疗工作以外,医疗队还参加了大使馆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及观看党建专题教育片《长征》《必由之路》等,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决心牢记历史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党建作为第一抓手,通过党建促进援外医疗工作全面发展。

  7月1日,中国驻中非大使馆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知识竞赛、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驻中非使馆、医疗队、中资机构等6个基层组织30余人参加。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在党建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暨玲、胡迎春、谢冉玲荣获优秀选手称号。

  7月16日至19日,国家卫健委和财政部调研组来到援中非医疗队驻地调研,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调研组,队长宫贤惠做了医疗队工作汇报和党务工作汇报,通过调研,解决了医疗队面临的困难,使得临床工作和驻地生活可以顺利开展。

  宫贤惠说,医疗队满月了,他们要做的事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大家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有信心给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促进我国和中非的友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