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三年投入6000万 助力市民拎好“菜篮子”

温州网 2019-07-29 07:51:00
近三年来我市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以此撬动社会资金9.78亿元。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本报资料图片

  温州网讯 近年来,干净整洁、智能支付、价格溯源,高颜值、有智慧的农贸市场涌现,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安心、舒心,其背后是我市财政部门在“菜篮子工程”上的大投入。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近三年来我市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以此撬动社会资金9.78亿元,打造“民生菜篮子”。

  据悉,近三年来,我市已改造新建农贸市场450家,改造面积达83.97万平方米;专业托管村办市场120家,实现远程智慧化监管市场63家;创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125家,省五星级农贸市场1家、四星级农贸市场15家、三星级农贸市场61家。

  市财政持续投入带来的良好效应,市民是最直观的感受者。不少市民发现,我市近几年在探索农贸市场“互联网+”和环境提升等方面,做了不少大胆的尝试,并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赢得点赞。如鹿城松台农贸市场率先在全省引入“农贸市场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实现农贸市场垃圾由暂存转运向源头减量转变,成功打造全省首家垃圾就地处理环保型农贸市场;龙湾状元农贸市场自主研发主副屏智能秤、融合市民卡电子钱包支付,以及支付宝二维码自动生成支付功能,实现交易支付新变革;苍南龙港威龙农贸市场融合“互联网+菜市场”,成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农贸市场;文成百丈漈农贸市场专辟农产品交易自产自销区,成为山区特色标杆农贸市场……

  而为了更加规范财政资金的使用,市财政局实行“以奖代补”的方式和长效管理的办法,对各区政府、集聚区管委会所进行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予以资金支持。市财政局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分解任务表统一备书纳入考核,增加长效管理权重分值,结合奖励系数,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导向和激励作用。据介绍,这一方式取代了过去的“以建代管”,有效引导农贸市场管理更加精细化、专业化、长效化,实现奖励政策导向效应最大化,真正成为加快推进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步伐的“润滑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