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安全出口被封 超市水力警铃不响

温州网 2019-07-29 08:13:00
针对全市消防安全问题突出、问题久拖不改的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及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点,查纠了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我市的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夏季气温上升,是火灾多发季节,为给夏季防火“拧一拧螺丝”,联合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出《火灾隐患曝光台》栏目,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求,针对全市消防安全问题突出、问题久拖不改的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曝光点一:温州市欧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温州市欧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鹿城区五马街道飞霞北路瑞信大楼,该宾馆共有8层,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但在当地消防部门检查中发现,该宾馆存在众多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该宾馆的消防隐患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

  二、宾馆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被封闭,若发生火灾后果难以想象;

  三、消防控制室未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

  据悉,当地消防部门已将上述安全隐患对宾馆进行告知,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曝光点二: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乐清柳江路分公司

  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乐清柳江路分公司位于乐清市柳市镇杨帆路88号,该超市总共一层,建筑面积9976平方米,属人员密集场所。在当地消防部门检查中发现,该超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该超市的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如超市的排烟风机无法启动,水力警铃不响。“水力警铃是一种全天候的水压驱动机械式警铃,能在喷淋系统工作时发出持续警报。如果不响,就起不到作用。”当地消防人员介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