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阵地、组建队伍、打造品牌......温州构筑网络传播新格局

2019-07-29 14:43:00
近年来,温州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不断夯实网络传播基础,扩大网络传播覆盖面,打造网络传播品牌,构筑了网络传播新格局。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近日,“五星红旗在身边·我和国旗合个影”全球微征集活动的报名邮箱里,收到了一份海外游子献给祖国70周岁的生日礼物:40多名温州华侨汇聚在新西兰奥克兰国家博物馆广场,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唱响《我爱你中国》。像这样充满正能量的网络宣传活动,在温州这片互联网发展的热土上不胜枚举。

  近年来,温州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不断夯实网络传播基础,扩大网络传播覆盖面,打造网络传播品牌,构筑了网络传播新格局,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 

  “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张照”活动。

  筑牢网络传播阵地

  占领“制高点”

  构建了以“温州新闻网”为龙头,覆盖市属新闻单位及全市各县(市、区)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的新闻媒体传播矩阵,累计粉丝量1200万,全年总浏量12.2亿;

  以“温州发布”为核心,集纳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温州商会、海外温州侨团的182家微信号和179家微博账号,建立了“1+N”联动模式的移动政务传播矩阵;

  依托丰富的外侨资源,打造了囊括温籍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温州海外传播基地、肯恩大学网络文化传播中心等多个平台的“1+3+N”的对外网络传播体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构建网络传播队伍

  扩大“朋友圈”  

  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开展考察活动。

  打造了以市级各大网络媒体和各县(市、区)新媒体采编人员为核心,各网络评论员、各机关部门网络新闻发言人为主力,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网络传播官、海外传播官等为拓展的网络传播队伍,画好画圆网络传播“同心圆”,做大做强温州“好故事会”。与此同时,组建了以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为龙头,以市微传播联盟、网络文化协会等为支撑的63家网络社会组织,通过搭建沟通、合作、交流平台,在促进行业自律、服务网民需求、参与网络传播、凝聚网络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造网络传播品牌

  提升“硬核力”  

  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

  举办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精神的力量”主题网络宣传活动、“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媒体采风活动等活动在全网掀起热潮;连续11年举办全市网络文化节,推出的“五星红旗在身边、我和国旗合个影”、时政评论挑战赛等活动形式多样,好评不断;打造的多个网络传播品牌荣登大奖台,其中创全国之先自主研发的网络“清朗”系列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全国首个地市级辟谣举报平台获“中国社会治理创新奖”,“温网议事厅”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网络问政品牌”和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品牌栏目奖”……温州的网络传播体系,已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金名片。

  “五星红旗在身边、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