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征兵体型检测具体标准来了

2019-07-29 15:31:41

  今天,我们来为各位介绍一下在征兵体检中体型的测量标准和规范,各位应征青年可以作为参考。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

  为了提高征兵被装保障适体率,确保入伍青年军服合体,征兵体型测量在身高、体重的基础上增加了头围、胸围、腰围和脚长四个与征兵被装供应相关的项目。

  为保证测量数据准确,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各部位测量方法和注意事项。

  1.身高测量方法

  身高主要是指从头顶点至赤足站立地面的垂直距离,一般以厘米为单位。通常采用人体测高仪测量,也可用软卷尺测量。测量时,必须是赤足垂直站立,不能踮脚,不能弯腰驼背,测量仪上方标尺轻触头顶即可。如采用软卷尺测量,需确保软卷尺自然拉伸垂直。

  2.胸围测量方法

  胸围是指经肩胛骨、腋窝和乳头的最大水平围度,一般以厘米为单位。测量时,被测者要保持立姿,自然呼吸,可着穿衬衣或内衣,软尺经过肩胛骨、腋窝和乳头,在胸前重叠,拇指与食指捏住软尺结合部,食指在内,可轻松滑动即可。

  注意,软尺不宜拉的太紧,也不能太松。

  3.腰围测量方法

  腰围是指肋弓与髂嵴之间最细部的水平围度,一般以厘米为单位。测量时,被测者要保持立姿,自然呼吸,将遮挡腰部的衣物拉起,将软尺的尾端放在肚脐上,然后水平绕腰身一圈,拇指与食指捏住软尺结合部,同样,食指在内,可轻松滑动即可。

  4.头围测量方法

  头围是指以眉间点为起点,经枕后点至起点的围度。一般以厘米为单位,测量值保留一位小数。通常用软卷尺测量,立姿或坐姿,将软卷尺至于两耳上方,水平围绕头部测量,所得头部的最大围度即为头围。

  测量时,软尺不能拉得太紧,还要考虑被测者的发型和刘海头发厚度,确保测量头围的数据准确性。

  5.鞋 码

  由应征青年自己提报,体检医生直接录入系统。

  备注:军鞋的鞋码号不同于青少年日常穿着的运动鞋,请以皮鞋大小为参考。

  来源:中国民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