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新华网 2019-07-29 15:34:14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纷纷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宾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祝贺中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期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讲话说,中英双方各层级互动交往活跃,两军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反恐、反海盗、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当前,中英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英国新首相约翰逊新近就职,中国期待与英国新一届政府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武官李琰文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2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定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中国军队将积极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徐俊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回顾了近年来中瑞军事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两军高层保持交流,双方在维和、后勤、智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武官王先云说,中国同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开展军事交往,与有关国家军队高层互访、联合演训和人员交流等合作不断发展。中国希望与捷克军队加强在维和、军事教育训练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致辞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斯建交70周年。目前中斯关系正面临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机遇,中国愿本着开放、包容、相互尊重、平等互惠的精神深化与斯洛伐克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两军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武官崔恩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军队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武官王倬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和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内容,表示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全面推进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美好世界做贡献。

  爱沙尼亚国防军副司令因德雷克·西雷尔说,中国和所有其他国家一样重视军队的作用,中国理解维和行动并正在为维和行动做出重大贡献,这无疑是得到公认的。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武官甄中兴在致辞中说,中国军队重视发展与克罗地亚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克方一道,深化两军在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信中克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维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将会行稳致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武官刘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罗建交70周年和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长期以来,中罗两军始终秉承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和文明互鉴的理念,不断拓展深化双边军事合作。

  罗国防部副部长瓦西里·布库尔充分肯定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稳定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罗中两军面向新时代敞开合作大门,并愿意在促进中国与欧盟、北约合作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武官渠汇江在致辞中表示,中白两军关系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入,已成为两国关系重要支撑,为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新阶段做出了重要贡献。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安德烈·拉夫科夫高度赞扬白中两国两军关系及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白中领导人交往密切,两国建立了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军关系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发展并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