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亚运梦想照亮城市的美

温州网 2019-07-30 08:21:32

  温州网讯 最近,新建成的亚运公园刷爆了朋友圈,该公园位于瓯海中心区南侧,用地面积43亩,错落点缀着拥抱亚运、亚运印迹等景观,中心区域设计了下沉式休闲广场,与该区域北侧的区府广场以及占地141亩的半塘公园组成庞大的生态景观带,该公园也是瓯海新城的城市客厅。在这里,可以看到,亚运梦想折射出的城市蝶变。

  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敏介绍,经过近年来快速建设和发展,瓯海中心区已成为市区新兴板块的标杆新区。

  在城市蝶变快速进行中,走进瓯海中心区,原本偏居一隅的城乡接合部,如今一大批城市建筑拔地而起。瓯海中心区全面拥抱亚运时代,今年以来,省“152”工程、总投资51亿元、339米的超高层建筑——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开工建设,刷新城市天际线。环球创意园成功落户、打造首个甲级超5A写字楼,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加快推进,吹台广场荣获省勘察设计一等奖,亚运新城展新颜。

  王晓敏介绍,下一步,瓯海中心区将突出亚运和产业两个关键词,积极做好提升城市形态、补齐功能短板、优化空间环境三方面的重点工作,努力推进温州都市区门户建设。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着眼于增强城市核心功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着力增强温州都市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

  瓯海立足科教、山水、区位、商贸等优势,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把城市规模做大、经济做强、交通做畅、功能做优、环境做美、文化做深,以建设未来社区和亚运社区为抓手加速城市蝶变,打造温州都市区西南主门户,正是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体现。

  7月9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领区四套班子领导、城建口、经济口相关部门,到吹台山上谋划温州南部新区发展蓝图,一行人聚焦梧白板块、高教新区一体化发展,筹划打造瓯海城市建设与产城融合的2.0版。具体而言,下一步,瓯海将在城市颜值、城市活力、城市内涵三方面下功夫。

  在城市颜值扮靓上,瓯海以高标准建设打造。树立“城市定制”理念,当地正深入实施中心区建设提升三年行动,优先导入金融保险、运动休闲、文化创意、企业服务等产业,补上建设密度过高、城市形态偏硬、建筑色彩单一、城市功能不足的短板;加快实施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使三年后具备全面开发条件,打造全省最具魅力的亚运新城;此外,将城市建设、产城融合主阵地战略性向南部转移,按照未来城市建设要求,高标准推进南湖“未来社区”试点,推动温州南部新区快速崛起。

  在激发强盛城市活力上,瓯海以高质量发展营造。具体以大力培育发展“四新”经济、高端服务业、都市工业、月光经济和税收亿元楼等为抓手,加快构建与中心城区相匹配的都市型经济体系。突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首位度,打造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总部园”为一体的发展链条。突出大手笔开放平台打造,加快推进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建设,确保9月下旬开业、承接办好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博览会分会,同步抓好丽岙华侨进口商品基地建设,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地区3000万人口的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在凸显独特的城市内涵上,瓯海以高品位导向塑造。当地致力让环境更美、让文化更浓、让服务更优,今年主抓北林垟田园综合体、龙溪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提速4个新开工民间博物馆建设等;实施“永嘉学派”文化建设“十个一”行动,让“永嘉学派”文化成为新时代瓯海鲜明的文化标识、文化符号;联动打造纸山文化、琦君文化、绿文化等一批特色品牌,推动文化元素与城市风貌互融互促;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建好用好金融超市“瓯资通”,确保新增上市报会企业2家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严建春 陈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