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要在未来3年新(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7所

温州网 2019-07-30 08:21:33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召开全区教育大会,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雪歌服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瓯海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共捐赠5120万元,将用于瓯海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还全面部署瓯海教育提升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未来三年,瓯海将深入推进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十大工程”,新建和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7所。

  瓯海区将重点突出“中心区、高教新区、高铁新城、梧白新城”四大区域发展,新建高铁新城实验学校等16所中小学,推进牛山实验学校等9所中小学扩建,新建南湖新城规划幼儿园等22所幼儿园。

  同时,加快“美好学校”创建步伐。三年内,瓯海计划投入1.7亿元,全面优化校园环境。创建新优质学校40所,在此基础上打造“美好学校”30所,逐步实现“名校名师就在我身边”的美好愿景。

  学前教育方面,瓯海区将大力发展公办园,力争到2021年,新建公办园20所,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50%以上。大力扶持民办园,三年内,新开办民办园10所以上,普惠园占比达到90%以上。大力培育优质园,实施“名园+”新模式,瓯海区组建26个学前教育联盟,到2021年,创成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区。

  会上,瓯海区与北京均优教育、浙江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分别就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委托合作办学、推进区域学前教育发展、推进区域初中教育质量提升进行签约。根据协议内容,依托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优质专业资源,将促进瓯海区幼儿教师、园长队伍的专业成长和学前教育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学前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依托清华附中优质资源,将进一步促进瓯海区教师、校长队伍的专业成长和内涵发展,提升温州市瓯海区教师和学生的学科视野和学科素养,培养更多名教师、名校长、优秀学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通讯员 陈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