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为温州这个协会“党建公积金”点赞

温州网 2019-07-30 08:18:00

  温州网讯 7月29日,全国工商联考察团一行参观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世界温州人家园、温州市服装商会等,进行现场观摩。

  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现有协会企业182家。协会于2008年成立党支部,2013年升格为党委,隶属于温州市总商会联合党委。2009年,协会党组织以协会为平台,由72家龙头骨干企业联合成为温州市金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在龙湾兴建金属总部大厦。2013年大厦建成后,在龙湾注册登记的会员企业由2009年不到20家发展到100多家。协会还明确,按照5%的比例在会费中列支专项经费用于党组织日常活动,在全市率先成立“党建公积金”。协会用事业凝聚人心、创新党建经费的做法让考察团一行树立了大拇指。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博物馆,馆内丰富的藏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薪火相传的温州人精神让考察团印象深刻;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体化、集成式的服务,让考察团队对温州优化营商的力度和举措有了直观的认识。

  温州的服装产业拥有5张国字号金名片,作为温州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温州服装业如今也呈现定制化、智能化的发展。在温州市服装商会的展厅里,高级定制面料、时尚的设计、种类齐全的服装配件,让人眼花缭乱。成立25年的温州服装行业协会也充分展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是浙江省行业协会中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论坛沙龙、人才培训、组团参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这些举措让考察团感触颇深。

  7月28日,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会上对温州市工商联商会管理模式创新、示范标杆商会培育、商会主体功能强化、商会组织建设全覆盖等做法表示肯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