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溪“一个会” 助推乡风文明

温州网 2019-07-30 09:26:08
雪溪乡位于泰顺县东南部,这里民风淳朴,村民乐善好施。

基金会工作人员看望百岁老人蔡起茶

  温州网讯 泰顺县雪溪乡的叶女士因病花掉一大笔医疗费,日前她收到雪溪爱心慈善基金会医疗补助金1530元,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雪溪乡位于泰顺县东南部,这里民风淳朴,村民乐善好施。2014年,几位雪溪籍泰商发起成立雪溪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蔡志远、胡国华各捐款100万元,村民蔡清祥捐款60万元,还有的村民捐5万元、1万元不等。至2015年1月,该基金会共收到两家单位和51人捐款700多万元。

  该基金会原始基金委托雪溪农信社发放贷款,将贷出款项所收回的利息用于当地的慈善事业,推出贫困家庭人员大病医疗补助,贫困户孩子上学补助,资助残疾人、扶助老年人,奖励教学突出的老师和优秀的学生等项目。

  “5年来,雪溪爱心慈善基金会发放400多万元,受惠群众5542人次。”该基金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说,基金会被评为“泰顺县优秀社会组织”。

  “在雪溪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影响和带动下,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的新风尚在乡村逐渐形成,这个基金会已成为乡风文明的‘助推器’。”雪溪乡党委副书记曾家平说。

  上月30日,雪溪乡综合文化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壹家人公益雪溪服务站联合金手指盲人推拿店、8天造型理发店、惠耳听力(泰顺)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免费理发、推拿、量血压、听力筛查等,为100多名村民提供便民服务。

  “凭借综合文化站的电子阅览室、文体中心、心理辅导室等基础设施,今后每个月都将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壹家人公益雪溪服务站站长毛德胜说,该服务站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志愿者100多名。2年来,他们开展助孤、助学、扶贫活动70多次,捐款、捐物总价值约18万元。

  雪溪乡大龙口村原先环境脏乱差,如何改变呢?在乡政府和“村两委”组织下,该村成立了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经常上街捡烟头、扫垃圾,在庭院种植花草,营造了大家争创“最美庭院”的氛围。如今,大龙口村路面干干净净,屋前房后绿树成荫,花朵盛开,好像一幅乡村风情画。今年初,该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完成从“落后村”到“明星村”的蝶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汪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