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19-07-31 07:07:00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坚持服务大局,始终注重从国家和省、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寻找奋斗目标,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做到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与实践同行。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特点优势和主体作用,常态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提出代表议案建议、督促民生实事落地,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改革创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改革创新精神高要求加强人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高标准抓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认真总结并坚持我市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丰富和拓展实践特色,在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学习好,把垃圾分类作为大文明来抓,作为事关思想变革、绿色转型的系统工程来抓,从更高站位来认识、更细举措来落实。要领会好,把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和“五美”新温州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推进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标准制定、设施建设、系统监管、引导发动等文章。要创新好,结合温州实际,创新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的有效模式。要引导好,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形成政府强谋划、社会动脑筋、企业出方案的运行机制。要保障好,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紧谋划出台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用积极作为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