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文艺兵有了新舞台 靠着股军人劲打造“徽章联合国”

温州网 2019-07-31 07:19:30

人物名片: 陈加枢,苍南县人,1956年1月出生。1975年3月入伍,1979年8月退役,现是苍南县金乡徽章厂董事长,苍南金乡镇企业家协会会长。

  温州网讯 他被称为“中国徽章大王”,他的企业被称为“徽章联合国”。企业先后为联合国维和部队,英国、美国、日本等56个国家军警生产制作了近100个品种的各式徽章服饰;为世界杯足球赛、亚运会制作了千千万万纪念章;近年来还成为迪士尼的授权生产商。

  他叫陈加枢,苍南县金乡徽章厂董事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商海叱咤风云的陈加枢不仅是一名退伍军人,而且是一名舞蹈文艺兵。

  从文艺兵到推销员

  再到“徽章大王”

  从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企业主,到如今订单贯通海内外的“徽章大王”,作为退伍军人的陈加枢,一笔一画地描绘着自己的徽章梦。

  陈加枢曾是铁道兵第四师文工团的舞蹈文艺兵。1975年,刚入伍的他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大头兵,因为在地方上搞过戏剧的原因,留下了舞蹈的底子,这才在新兵营里被看中,进了文工团。

  1979年,陈加枢退伍,当时金乡家家户户都生产校徽、标牌、纪念章等,陈加枢加入了推销员队伍,开始走南闯北推销徽章。那会儿的陈加枢凭着一股子军人的坚定的信念,决心要闯出个名堂。

  当时从金乡到山西来回需要1周时间,包括吃、住、行总共也就100元左右,而陈加枢到山西后,才1周就接到了7000元的校徽业务,在当时人均每月工资只有几十块的情况下,靠这一笔他就赚了3000元。

  尝到了甜头的陈加枢也看到了徽章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1985年,在不断地扩大规模后,金乡徽章厂正式挂牌成立。

  定制徽章越来越多

  制作了上亿枚党徽

  随着生意不断壮大,陈加枢开始承接越来越多的徽章定制项目。1997年至1999年,驻港、驻澳部队服饰,中国海关、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警察等徽章,也出自金乡徽章厂之手。2000年,金乡徽章厂被总后装备部授牌为“科研试制基地”。

  2017年,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强军”纪录片,还专门介绍了金乡徽章厂军民融合的先进事迹。

  陈加枢也没有放弃国内市场。金乡徽章厂自2017年开始生产党徽至今,三年生产总量已经过亿枚,如今中国共产党党员佩戴的许多徽章都来自他的企业。

  建徽章博物馆

  让世界了解中国

  为何他能把企业做得这么大?陈加枢直言:“部队锻炼了我,磨炼了我的意志。”做生意的过程中,他曾经亏空了数百万元,企业差点破产,但他以军人坚强的毅力熬过难关。

  作为退伍军人,陈加枢始终有挥之不去的军人情结,招聘管理人员,企业员工转业退伍军人优先聘用,残疾军人额外照顾。多年来陈加枢一直为家乡的发展竭尽全力、无私奉献,迄今为止,他为慈善事业捐款已达1000万元以上。

  走进金乡徽章厂,“联合国徽章”五个大字醒目地屹立厂区。让世界通过徽章了解中国、了解温州,这是陈加枢的一个徽章梦。为实现这个梦,他提出在金乡建立中国首家徽章博物馆,目前博物馆已经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实习生 郑哲华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