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越洋打“投诉”电话 温州反诈中心成功阻骗

温州网 2019-07-31 08:40:00
“温州反诈中心,你们打扰我赚钱了!”昨天上午,市反诈中心接到一个“投诉”电话。

 温州网讯  “温州反诈中心,你们打扰我赚钱了!”昨天上午,市反诈中心接到一个“投诉”电话,来电者脏话连篇,最后和民警说了一句“你们打扰我赚钱了!”原来,当天上午,反诈中心民警刚刚劝阻了一起诈骗案件,气急败坏的骗子为了泄愤,才打到反诈中心进行“投诉”。

  接到骗子电话的民警名叫林内乐,他是市反诈中心内回访中心的民警,主要工作是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并告知受害者不要上当受骗。林内乐告诉记者,近两天,市反诈中心联合温州反诈宣传团全力阻断轰炸我市的冒充社保局的诈骗电话,成功劝阻10起诈骗案件,挽回群众损失数十万元。

  “今天早上,我刚刚劝阻了一名即将被骗的受害者,大概10点46分,我就接到了这名骗子的电话,刚接通电话这个骗子就破口大骂,最后说了一句‘你们打扰我赚钱了’,然后就挂了电话,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林内乐说。

  据了解,这名骗子的号码显示为“0001877487666110”,是从境外打来的网络电话,为何骗子会知道回访中心的电话呢?据林内乐介绍,早上的这名受害者几乎马上就要给骗子汇款了,但民警的电话及时点醒了受害者,后来骗子见受害者迟迟没汇款便再次致电,才得知受害者已经接到了警方的电话。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骗子很是气愤,从受害者处拿到了回访中心的电话后,就打电话给民警泄愤。

  据林内乐介绍,他从2016年市反诈中心成立后便一直从事反诈宣传员工作,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接到骗子的“投诉电话”了,“之前的一些骗子都直接打到我的个人手机上辱骂。”林内乐说。目前,警方已对相关诈骗号码开展侦查。

  据了解,近期冒充我市人力社保局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7月份以来共发生12起,被骗金额约70万元。骗子以“社会保障、市民卡异常或将被冻结、在异地被盗刷、骗保”等名义,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为此,市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骗子大多会先冒充外地社保局工作人员,谎称市民社保卡在外省涉嫌骗保,再引诱市民电话转接外省“公安局”报案,以核查资金的名义进行诈骗。市反诈中心再次强调,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医保、电信、公安等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更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转账的都是骗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 黄通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