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失宠”,价格降低销量减少 生蚝成“新宠”

温州网 2019-08-01 07:07:00
随着小龙虾产量的增加,今年,小龙虾的价格持续走低,让人想不到的是,销量反而下降了。

  温州网讯 说起夜宵,小龙虾、高压锅生蚝可是近几年的“网红菜”,随着小龙虾产量的增加,今年,小龙虾的价格持续走低,让人想不到的是,销量反而下降了,这是为何?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小龙虾降价了

  销量没增反倒下降

  “去年小龙虾都很难买到,今年菜场里到处都是,价格很便宜。”正在大南门农贸市场一家摊位前采购小龙虾的韩女士说。摊主叶女士在该市场做小龙虾生意已经有六年了,她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小龙虾的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低了很多,小只的,去年每斤要20多元,今年只要10多元。价格虽然便宜了,销量反而比去年差了许多。

  为增加销量,市区的一些商家不约而同打出小龙虾“买两斤送一斤”的优惠活动。位于新城东瓯智库的“吴记龙虾”店就推出了“买2送1买5送3”的优惠,“平均下来一斤也就50多元。”这家店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小龙虾都来自江苏盱眙,因为供货量大,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

  现代冻鲜品市场(原菜篮子锦绣市场)庄经理告诉记者,市场内现在小规格的小龙虾售价只要18元/千克,大规格的小龙虾售价为30元/千克,每斤售价和去年相比普遍下降了3元~5元。“每年的五六月份是小龙虾销售旺季,每天能卖10000斤~15000斤,这几个月只能卖出8000斤~9000斤,相比去年下降了15%。”庄经理说,小龙虾销量下降,一是受去年小龙虾销售火爆的影响,今年夏天没有了世界杯、欧洲杯等赛事,吃的人少了,二是养殖户增加,导致小龙虾产量增加,价格下降。

  记者了解到,也有一些市民认为吃太多小龙虾对身体不好,因此他们会刻意控制,相比其他夜宵类食品,小龙虾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主要还是年轻人消费的比较多。

  生蚝生意红火

  销量比去年增两成

  比起小龙虾,另一种夜宵“网红菜”高压锅生蚝倒是很红火。

  在大南门农贸市场,做了17年水产生意的林建华最近也卖起了生蚝。

  “最近高压锅生蚝比较流行,生蚝好卖了不少,我也跟着进了几批货。”林建华说,普通店里一份“高压锅生蚝”要120元,大约18个,有些人嫌贵就会选择去市场买,3.5元一个,回家自己做。

  林建华告诉记者,就是最近两年,生蚝突然“火”了,“以前都是两三元一斤,这两年卖到了3元多一个。”林建华说,虽然这段时间生蚝处于喷浆期,品质一般,但是每天过来买的客人依旧络绎不绝。

  对于生蚝的价格与销量,庄经理说,市场内生蚝一天的销量有2万斤左右,大约6万个,较去年上涨了20%,价格有1元~2元下降。“原来我们这边卖的生蚝主要来自山东,现在高压锅生蚝爆红后,生蚝的需求量增加,广东湛江的生蚝也开始流向温州市场,但是湛江生蚝的品质不如山东生蚝,生吃的话,两者口感有明显的差距,如果是高压锅生蚝,两者味道差距不会明显。因此,更多的人会选择湛江生蚝,价格也就降低了。”庄经理说。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薛样洋文/摄 实习生 王锦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