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握手‘I Love Wenzhou’”启动 快来和外国朋友打卡温州之美

2019-08-01 10:37:41

  逛逛五马街唱唱《温州是个好地方》,跟着瓯剧当家花旦蔡晓秋体验水袖翻飞……7月31日,由在温外籍友人主演的两条抖音短视频拉开了“与世界握手‘I Love Wenzhou’”主题活动的序幕。在市海外传播基地,百名在温外籍留学生代表和小小海外传播官们依托各类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温州之美。

  活动现场

  现场,温州非遗文化体验、温州方言歌曲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

  在温外国留学生在学习剪纸

  来自南非的辛成乐是温医大附二院的一名儿科医生,他的facebook相册里是一大波刚刚拍下的美照:“我来温州已经8年了,温州环境美丽、温州人友善、温州文化源远流长,我生活在这里很骄傲,希望能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温州,将温州文化、中国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国家。”

  13岁的小小海外传播官金杰茜从葡萄牙回到老家,开启了暑期探亲之旅,她兴奋地说,在朋友圈发出的视频已经收到很多回复和点赞,“这样的活动很好玩也很有意义,我会好好记录,分享给我的外国朋友。”

  活动现场

  在五马街头,哥哥辛成乐和朋友们用温州话合唱了家喻户晓的方言歌曲《温州是个好地方》。他们四人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但朗朗上口的温州话,让围观的市民驻足欣赏,称赞不绝。在温的学习经历,不仅让他们喜欢上了第二故乡,更喜欢上了温州话。

  妹妹辛凯丽跟随哥哥来到温州,在温州呆了五年。她在温州医科大学读书,也是一名海外传播官。在视频中,她造访了南戏博物馆,跟随当家花旦蔡晓秋学习瓯剧,“瓯剧实在太有魅力了,瓯剧的服装漂亮,蔡老师的声音动听,我好想学瓯剧,向蔡老师拜师学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温州“与世界握手”对外交流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市海外传播基地承办。将通过邀请在温的外国朋友打卡温州城市地标,体验温州非遗文化、品味温州美食美景、感受温州改革蜕变,现场拍摄短视频并通过抖音、Facebook、Tik tok等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向全世界展示温州城市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舌尖之美。

  整个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份。将陆续整理推出温州世贸大厦、印象南塘、江心屿、温州大学城和礼让斑马线、“最多跑一次”、“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主题短视频内容,全面、立体、生动、形象地向世界展示温州之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温州社会改革蜕变的最新成果。

  这些短视频将全程通过温州日报抖音号首发。温报集团各报抖音号、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快点温州APP也将同步进行发布。

  快来和在温外国朋友一起打卡温州之美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

  实习生:应佳如 记者 王民悦

  摄影:杨冰杰

  剪辑:陈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