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寻访】季淑:不断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温州网 2019-08-01 17:45:42

  温州网讯 晚上9点左右,在教室里辅导完学生的晚自习后,季淑到办公室简单整理一下,便匆忙驾车赶回家,到家时已经是十点多了。在把孩子哄睡着后,她赶紧进行备课,为第二天的教学做准备,此时,已经是深夜,而第二点早上6点多,得马上起床赶往学校上课……对于这种工作状态,季淑老师笑称,“已经习惯了。”

  2016年10月,温州护士学校瓯江口新校正式启用并开学,一千余名学生“进驻”瓯江口,在这里开始他们全新的学习生活。和学生们一起进驻的,还有学校的老师们。

  四大“习惯”见证工作热情

  习惯“事情忙” 温州护士学校自搬迁到瓯江口后,规模迅速扩大并飞速发展。此时,正值哺乳假的季淑老师,在假期结束之后,便匆忙投入到了新校的教学工作中。每天中午几乎无休,时间都用来开展备课及教师教学交流等工作。每天的上下班,也经常是第一班车来末班车才回家,她说,要利用好时间,把教学工作更好的完成。

  习惯“回家晚” 自从担任班主任后,班级杂务渐多,班级纪律、学生的学习进度跟进、思想交流、心理压力辅导等等,总会有各种问题出现,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她在下课后继续进行跟班管理。作为90后,她比学生大不了多少,也因此更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在课堂上,她是一位教学严谨的好老师,课外,她又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经常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学生都喜欢找她聊天,而她关注着每个学生,并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晚自习结束后驾车回到家经常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待哄娃入睡,备课完毕,入睡时早已是第二天,她说,已经习惯了,当天的事情没做完,睡不着。

  习惯“住校多” 在教学中,每学期教学任务,季淑都超标准课时完成,她还主动利用晚自习时间和其他个人休息时间帮助学生进行复习。特别是在学生护资考试关键时段及学生技能比赛紧急训练期间,主动住校进行针对性辅导,以及在高考冲刺关头,她都毫不犹豫的住校为学生答疑解惑,一切以学生为先。考试月,每个星期晚上甚至需要住校两三次,周末加班,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对学生的付出,她毫无怨言,但内心对家庭、对孩子则充满了愧疚。所幸的是,爱人从刚开始的怨言,到现在默默的支持,给了她一个坚强的支撑。她说,为了学生学业能够持续进步,这些投入值得。

  习惯“成长快” 搬到瓯江口后,温州护士学校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这就需要学校每位老师在平时要快速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来共同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作为班主任的季淑,除了积极完成学校常规任务外,还身兼数职——两个年级段课程授课、学生技能辅导、护资考试复习、高考辅导,再加上班主任工作和护理学部行政事务,她都全身心去投入,尽心尽力去完成。虽然各方面的压力比较大,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她笑着说,我们作为学校新生力量都应该披荆斩棘,百尺竿头需要更进一步。

  众多荣誉,鼓励她一直前行

  作为一名有着八年党龄的党员,季淑老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中以身作则,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严谨求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教学事业中。

  这些年,她一直努力学习提升教学水平,主动参与各项教学活动,积极向资深教师学习求教,教学能力也得到了学生们一致认可,学校综合评定数次鉴定为优职。

  2015年,她获得了温州市中职学校信息化说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在担任15护理1班班主任期间该班级团支部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团支部”;2017年还获得了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温州市中职教师信息化说课比赛一等奖,浙江省中职教师信息化比赛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了温州市微课比赛二等奖,市直属“优秀党员”称号,以及在全国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个人和团体均获得二等奖。

  她说,我会不断努力,脚踏实地,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王建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