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晒比拼”第二轮启动 灵昆街道九个村登台亮相晒进度

温州网 2019-08-01 17:49:00

  温州网讯 7月30日,灵昆街道举行村级“亮晒比拼”第二次活动。瓯江口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街道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等组成的观摩团对灵昆街道九个村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参加活动。

  观现场、听讲解、看特色,村村来亮相、各个出奇招。观摩团先后走进九个村,每到一处认真听取讲解和介绍,比看各村申报项目的开展情况,掀起创先争优的奋斗热潮。活动中,各村纷纷“晒”出了项目新进展、新成效,打起了“优势仗”,唱起了“特色戏”。

  观摩团首先来到上岩头村村委会前的灵南河边,现场看到,音乐喷泉随着音乐高低起伏,道路已完成白改黑,两侧穿插着党建廉政文化,基本完成了“洁化、序化、绿化+党建文化”的总体目标。下一步该村将对党建围墙进行绘图,完善党建示范带建设,提升村庄的整体环境面貌。

  在海思村,翁宅路、海绣路上孝文化形象标识牌、简介牌等孝文化元素随处可见。海思村以海思文化公园、文化礼堂为依托,开展“孝文化进百家”工程,打造孝文化节点,连点成线,扩线成面,实现了孝文化全村覆盖,讲好新时代孝文化的海思故事。

  在沙塘村,观摩团来到沙塘村委会,现场观摩家宴中心(百姓舞台)的项目。据村书记麻显超介绍,家宴中心为村民举办婚丧嫁娶、满月酒、寿酒等提供专门场地,旨在构建硬件达标、厨师准入、服务规范、明厨亮灶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体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幸福”。建成后可容纳60-80桌,满足沙塘村及周边村摆设酒宴需求,切切实实减轻群众消费负担。同时配套百姓舞台(广场),积极为群众文化活动搭建文娱平台。

  在九个村一一实地走访后,灵昆街道还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各村项目进行了综合测评。据悉,灵昆街道第三次的“亮晒比拼”活动将于11月举行。(叶慧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