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1万好男儿报名去参军 游泳冠军李朱濠来应征

温州网 2019-08-02 06:45:30
今年我市将征集2000余名新兵。7月下旬至8月上旬,将有1万1千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温州网讯 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也是我市征兵工作首检日。

  上午,鹿城区人民武装部体检站里一名身材高大的体检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来,此人是全国游泳蝶泳冠军李朱濠。

  李朱濠来自鹿城,1999年1月出生。2014年5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摘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成为温州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游泳全国冠军;去年8月,还获得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在2018年游泳世界杯东京站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上,以1分50秒9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上午体检之后,李朱濠匆匆赶回杭州回省队,马上回省队的训练,备战全国游泳锦标赛。

  李朱濠的父亲李建光说,李朱濠刚刚在韩国参加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不过因为脚伤,成绩不太理想。在7月28日比赛结束后,在7月29日回到北京,7月30日回到省会,过了一晚上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回温州。 7月31日晚上在家住了一晚,就赶去体检。李建光说,李朱濠大半年没回家,此次回温就是为了征兵体检。李建光说,自己也曾是装甲兵,过去常会跟李朱濠讲军营的故事。朱濠从小就耳濡目染,对于军人有着天然的亲和力。“朱濠很有自己想法,当兵报效国家,我们当然很支持。”记者从温州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征集2000余名新兵。7月下旬至8月上旬,将有1万1千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接受祖国挑选。体检合格的青年,在政审、定兵后,预计于9月10日起运新兵,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