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试行“首违免罚”首日 192辆违停车辆被提醒

温州网 2019-08-02 07:09:00

  温州网讯 昨天起,鹿城区试行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首违免罚”柔性执法举措,一年内在温州主城区无人行道违停记录的车辆,首次违停可获免罚。截至昨天17点30分,“首违免罚”共提醒192例。

  当天下午2时47分,鹿城区产生第一例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首违免罚”温馨提示教育处理。一辆轿车停在市区益民小学南侧工业区道路上,被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贴牌,由于该辆轿车在一年内无无人行道违停记录,可实施“首违免罚”。

  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首违免罚”需要三点。第一,车辆是非营运机动车辆;第二,该车辆属于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或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的标识方向停放的;第三,该车辆被采集为违停的当日倒推一年内,没有在主城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行道违停记录或者被“首违免罚”提醒过的记录。另外,“首违免罚”举措,本省车辆以短信通知为主,告知当事人已经被记录,但是因为是周期内首次违章,予以温馨提示教育处理。省外车辆以系统记录为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