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真刀真枪抓整治 从严从实改问题

温州网 2019-08-02 07:38:00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

  温州网讯 8月1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部署推进全市“9+4”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据介绍,“9+4”专项整治即省定9个专项整治和我市4项专项整治。开展“9+4”专项整治,是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当前温州实际,着眼于解决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省定9个专项整治具体包括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我市4项专项整治具体包括专项整治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融合质量不高问题;“两区”建设中措施不实、效果不佳、力度不大等问题;群众意见大、特别是重程序不重实体化解,群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群众关注关切的村社民生小事重视不够、解决不力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深化方案、抓实推进,对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真正管用的工作规范和制度成果。要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整治突出问题,对专项整治特色做法、负面典型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要强化督查、正风肃纪,对问题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从紧从实信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