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借贷等行为

温州网 2019-08-02 07:45:13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县3名党员干部因涉嫌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被立案审查,其中泰顺县住建局1名党员干部涉嫌违规借贷和隐瞒不报违规借贷情况。这是该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首批因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问题被立案审查的公职人员。

  目前,泰顺县19个乡镇71个部门已相继召开动员会,8000多名自查对象正对照要求进行自查。已立案查处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7起9人,正在核查问题线索7件。

  “专项整治活动集中两个月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即自查申报阶段,第二阶段为检查整治阶段,坚持边查边纠。”该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核查阶段重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影响、侵犯职务行为廉洁性的下列八类问题:以借为名,长期不还的;无息、低息向他人借款或高息出借资金的;与管理服务对象、下属进行资金借贷或要求提供担保,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有偿为他人提供担保或要求他人提供担保的;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工程项目建设、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股份或者证券,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工程招投标、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大宗采购、中介机构服务、吸收存款、承揽业务、推销金融产品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的;其他违规借贷和从事营利活动行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