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 洞头区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全方位服务光伏客户

2019-08-02 10:5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黄雪君 林小芳 苏尚杰)“为了我家里的光伏设备,你们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上门服务,真是辛苦啦!”7月31日,霓屿街道布袋岙村一位光伏客户郭月英对上门服务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感谢道。

  7月31日上午,元觉供电所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霓屿街道布袋岙村,为12户分布式光伏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通过走访了解光伏结算情况,检查并网开关、计量装置、逆变器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防孤岛保护和并网开关试验,并检查防雷、接地、漏保,张贴安全和提示标识,进一步提升了客户光伏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电受到愈来愈多客户的青睐,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客户逐渐增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清洁能源发展,该公司把其作为推进“电力获得”指标持续巩固提升的一项工作来抓,实施“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申请、现场勘察、并网流程等工作的“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全程协调推进光伏项目的规划、设计、配套项目等工作,上门提供便利条件,制订施工进度一揽表,定期开展检查,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光伏并网需求。据统计,截止目前,已累计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客户217户,装机容量3135千瓦。

  由于洞头地处浙南沿海,常年经常受强降雨、盐雾天气影响,导致光伏设备管线容易产生腐蚀生锈,特别是进入夏季,台风频繁,对光伏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极为不利。为促进光伏发电项目的安全发展,连日来,该公司安排台区经理采取跟踪服务的方式,定期登门走访,了解光伏客户设备运行情况,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讲解并网运行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同时,该公司还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对北岙街道三盘社区和元觉、霓屿两街道等辖区内的光伏电站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接头是否松动、并网电缆和配电箱是否破损、逆变器和采集器是否运行正常等逐一进行排查,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光伏客户,提高供电可靠性,把脉问诊光伏发电系统安全,所到之处深受光伏客户的欢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