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哥”刘文忠入围8月“中国好人”候选人

温州网 2019-08-03 10:14:17

  温州网讯 日前,文成“奔跑哥”刘文忠入围“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候选人。市民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专题页面为刘文忠点赞,向模范致敬。

  刘文忠,男,1978年1月出生,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

  今年5月22日,一辆装载着石料的重型挂车途经G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下坡地段,在司机下车检修故障时,车辆突然失控滑行,司机受伤无法起身,只能眼看着车辆擦着大桥护栏渐行渐远。

  千钧一发之际,驾车经过此地的刘文忠当机立断,把车开到挂车前面,下车一路狂奔追上失控车辆,徒手上车并最终控制住车辆,避免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事件发生以后,其壮举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媒体的转载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短短一天内,网友的点赞量超过400多万。刘文忠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奔跑哥”。

  记者了解到,5月份“温州好人榜”揭晓,刘文忠榜上有名;今年6月,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联合温州大学师生把“温州好人”刘文忠的形象做成了微信表情包,将好人的善行义举,通过流行方式进行长时间传播;今年7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7月名单揭晓,温州刘文忠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