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作品入选省“五个一工程奖”

温州网 2019-08-05 07:25:00
瓯剧《兰小草》、电视纪录片《廊桥筑梦》及歌曲《最美在温州》名列其中。

  温州网讯 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8月3日起在浙江文明网上公示,我市三部作品:瓯剧《兰小草》、电视纪录片《廊桥筑梦》及歌曲《最美在温州》名列其中。

  现代瓯剧《兰小草》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和李涛担任编剧,著名温籍艺术家邢时苗担任导演,昆曲名家林为林担任戏曲指导,“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蔡晓秋担纲主演,力争将其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精品。同时,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该剧创作,加大对瓯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力度,进一步提高温州戏曲人才培养和专业院团建设水平,为打造“戏曲故里”金名片和温州文化建设增添浓墨重彩。该剧今年还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电视纪录片《廊桥筑梦》,以真实的人物故事为主线,长周期跟踪拍摄的手段来完成电视叙事,原生态地反映修桥人的理想信念,挖掘生动的人物故事,展现修桥过程中的困境和问题。展示一份廊桥从冲毁到重修的纪录,把“桥”和“人”的讲述结合起来,凝结为一部珍贵的历史档案。该片曾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并获得第十二届“纪录·中国”创优评析人文类二等奖。

  歌曲《最美在温州》是“最美温州人”全国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作品。歌词作者孙德明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歌曲作者董华冰为笔名,乃温州本土知名曲作家董夫腾、安建华、郑小冰,三位作曲家几易其稿、精心打造了这首歌唱温州人的歌曲。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导向工程。评选从1991年开始实施,目前周期为五年两届,评选范围包括戏剧、电影、电视剧/片、广播剧、歌曲、图书等类别。本届共有70部作品入选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