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带“火”乡间民宿 一短租平台显示温州逾千家民宿信息

温州网 2019-08-05 07:41:10
连日来,市区日最高气温持续超过30℃。记者昨天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去乡间民宿避暑。

  温州网讯 连日来,市区日最高气温持续超过30℃。记者昨天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去乡间民宿避暑。

  外出避暑选择山区民宿

  炎炎夏日如何避暑,成为市民考虑的热点。

  温州市籀园小学的科学老师陈耀说,每年夏天他会带一批学生去刘基故里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的民宿住上几天。

  “上个星期我带着10多名学生去刘基故里,就住在当地的民宿中。”陈耀介绍,带学生去刘基故里,让他们亲身体会温州的历史文化。另外,这里的气温较市区低,适合避暑。在活动中,不少学生自带温度计,一边爬山一边测量气温。

  “大家发现这里不仅环境优美,而且白天气温只有25℃左右。”陈耀说,这比市区的气温低了7~8℃。

  记者了解到,他们入住的这家民宿有12间房,总经理黄女士说,开业两年多,平时接待的以老人团为主,周末更多的是亲子游或散客,暑假是客流高峰期。“最近每天的房间预订都是爆满状态。”

  武阳村村委会主任刘万利说,得益于刘基文化,来村里研学和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游客的增多也带动了民宿的发展。

  民宿成为农家乐升级版

  近年来,民宿因其“平民化、平价化、自然化”受到游客的欢迎,成为传统农家乐的升级版。

  永嘉县岩坦镇暨家寨海拔700米,全村共有40多户190多人,村里有8座建于清朝的木结构房子,保存着完整的古村落风格,加之山高林密、瀑多谷深的天然风光,成就了暨家寨“中国景观村落”的美名。

  记者发现,如今古村落里的房子已经被改造成一间间民宿。

  “一般的房间三四百元一晚,好的房间七八百元一晚。”暨家寨旅游业总负责人暨伯良说,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农家的休闲,也有现代都市的快速宽带网络服务。全村民宿共有70多个房间,110多张床位,平日里生意一般,但节假日均爆满。

  记者了解到,类似武阳村和暨家寨等地因为地处山区环境良好、气候凉爽,是市民避暑游首选地。不少市民选择租住当地的民房或农家乐,经济实惠。

  不少人视之为投资新途径

  事实上,随着自助游和共享经济的火热,我市民宿市场发展迅猛,把自己家改成民宿,或者租房子改民宿再短租出去,成了不少人的投资新途径。

  记者打开我国最火的民宿短租APP“木鸟短租”搜索温州的民宿,显示有1000多家民宿的出租信息。而在“爱彼迎”和“小猪”等国内短租APP上,温州的活跃房源也有五六百家。

  不过,温州民宿呈现性价比较高的态势。在各大民宿短租APP上可以清楚看到,温州民宿价格从200多元的小公寓到数千元的整栋别墅都有,平均价格在200多元至500元之间。

  武阳村的黄女士说,2017年初她刚开始做民宿的时候,周边民宿包括她家在内只有几家,到今年,周边民宿的数量已经增加至二三十家,“增长格外快。”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