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已新增52万村民“喝上好水”

温州网 2019-08-05 07:54:00

  温州网讯 前不久,苍南县八亩后村的供水站投入使用,当地近千村民喝上了好水。记者昨天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像八亩后村村民一样喝上了好水的村民,今年已经新增了52万名,占农饮水达标提标年度任务量(63.3万人)的82.1%。

  据了解,按照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共涉及全市10个县(市、区)的1485个村,141.5万人。需建设工程1266处,占全省的四分之一。计划启动以来,我市强化政府主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政策与配套资金支持,今年已实现达标提标52万人,已完成年度任务量的82.1%,年度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二。

  其中,苍南县创新推出农村饮用水工程“建管合一”“智慧管护”等做法,打造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苍南样本”。八亩后村的供水站就是该县首个示范点,出水浊度仅为0.1NTU(国家标准为1.0以下),水质远优于国标。

  为实现农饮水达标提标,我市其他各县(市、区)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乐清市目前已完成150个革命老区村的图纸设计和会审,建设完工49个项目,新增受益群众7.2万人。泰顺县通过泗溪、筱村、百丈等多个乡镇级水源工程的建设,有效改善山区季节性、工程性缺水现象。瑞安市新建制水能力2.5万吨的陶山水厂,实现了桐浦、陶山跨镇连片供水。

  接下来,我市将整合各方力量,统筹抓好“规划设计、资金投入、实施进度、质量检验、通水验收”5个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确保年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还要切实发挥县级统管机构作用,制定完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实现县级统管,所有农村饮用水项目监管有机构、有专人、有经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