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看温州!市长姚高员为温州“代言” 讲了这些给力的话

温州网 2019-08-05 15:21:00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为温州“代言”。跟我们去听听,他都讲了哪些振奋人心的话!

  温州网8月5日讯(记者 张湉)8月5日15时,温州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平台上举行“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民营经济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为温州“代言”。跟我们去听听,他都讲了哪些振奋人心的话!

  谈温州发展:风向标式的辉煌

  · 温州对浙江来讲,是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方。80年前,中共浙江省一大在温州一个偏远小山村召开,燃起了浙江革命的熊熊烈火。温州对中国来说,是一座极具时代符号意义的城市,1980年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执照在温州诞生,燃起了市场经济的燎原之火。

  · 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取得风向标式的辉煌。

  ·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开创了一种独特模式,就是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温州崛起了一个特殊群体,就是独步天下的“温商群体”;温州锻造了一种坚毅精神,就是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温州人精神”;温州竖起了一座时代标杆,就是“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标杆”。

  谈温州模式:四句核心要义

  · 我们用四句话来概括“温州模式”的核心要义,就是民本经济是本质、市场经济是精髓、实体经济是基石、有限有为有效政府是内核。温州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主要依靠民间力量发展自己,实现了富民与强市的统一。

  · 温州人精神是温州最可宝贵的资源。“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是温州人精神的集中体现,“永不服输、永不言败”是温州人精神的生动诠释。

  谈民营经济:分量是“99999”

  · 民营经济在温州的分量越来越重,温州民营企业家从来就是我们自己人。

  · 温商是一颗飘洒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生根发芽的商业种子,温州是企业家的盛产地。

  · 全国民营经济的比重是“56789”,在温州的分量是“99999”。温州市场主体已经突破100万,占全国的1%。

  · 去年我们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谋划推出80条新政和146条具体举措,已经有113项落地实施,一批首创性改革举措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设立全国首个“民营企业家节”,再次喊出了“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响亮口号。

  发展现状:实现“四个回归”

  · 温州已经走出低谷,越过拐点,呈现持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金融生态、城市信用、实体经济、发展信心“四个回归”。

  · 一个个城市新地标、一条条交通新干线,正在不断刷新温州城市颜值。

  · 这几年我们锚定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锁定“5+5”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新动能21条、人才新政40条等高含金量创新政策,努力打造新引擎。

  · 我们遵循的原则是四句话: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政府有为这个“为”,主要是谋战略、搭平台、优环境。

  谈未来展望:奋力推进“两个健康”

  · 进入新时代,温州继续探索创新,奋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重要论述上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