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专题研究三垟湿地工作:铆足干劲再发力 锁定时间快出彩

温州网 2019-08-06 08:08:00
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铆足干劲再发力,锁定时间快出彩,让三垟湿地这颗镶嵌在温州城市核心区的生态明珠早日绽放璀璨光芒。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三垟湿地保护开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把“两线三片”开发建设作为落实市委《决定》、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铆足干劲再发力,锁定时间快出彩,让三垟湿地这颗镶嵌在温州城市核心区的生态明珠早日绽放璀璨光芒。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伟俊强调指出,市委作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后,全市方方面面都要清单化分解、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决定》内容的落实。高水平开发建设“两线三片”是提高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从大罗山、三垟湿地,到中央绿轴、瓯江沿线,组成了温州中心城区的生态景观带。三垟湿地作为镶嵌在城市核心区的一颗明珠,必须做好保护利用文章,突出“自然生态”核心,深化“城市因湿地提高档次,湿地为城市创造价值”理念,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把三垟湿地打造成为温州区域中心城市的生态金名片。

  陈伟俊指出,三垟湿地规划的空间结构、原则定位已经明确,起步区建设也已初见成效。下步,要坚持保护优先,秉承可持续发展要求,充分展现“幽”“静”“雅”特色。要坚持生态优先,发挥绿心、绿肾、绿肺的功能,打造城市生态建设的精彩之作。要坚持特色优先,彰显“一榕一亭一桥一铺”的形态特色、河网水系发达的生态特色、瓯柑之乡的乡愁特色,适当植入“湿地+文化”“湿地+创意”“湿地+休闲”“湿地+婚庆”等功能,充分展现其唯一性、独特性。要坚持标准优先,进一步提高标准、狠抓品质,打造现代湿地建设的示范佳作,与市域内其他湿地呼应成群,打造城市未来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板块。要坚持效益优先,始终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发展循环经济降低成本,打造支撑可持续发展的湿地经济,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带动中心城市功能完善、能级提升。

  陈伟俊强调,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建设时序,把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尽快完成“岛、水、林、田、湖、草、花”基础生态系统建设。要注重项目品质,在保证建设质量前提下,结合产业定位、建筑风格、项目出让,引育“高”“雅”产业。要注重产业定位,把握发展制高点,增强产业牵引力,着力打造龙头性产业项目。要注重基础配套,加快建设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要注重实际效果,严格把关、注重细节,做到精雕细刻,彰显温州独特文化元素,真正让规划图、效果图变成实景图。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黄寿龙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