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小将8月18日相约温州“大战乒乓”

温州网 2019-08-06 08:21:00
8月18日,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在温州开赛。

  温州网讯 8月18日,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在温州开赛。昨天,赛事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中国乒乓球协会召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副主席王励勤,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日本乒乓球协会常务理事宫崎义仁等出席通气会(如图)。

  据介绍,作为全新推出的少儿乒乓球赛事IP,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双方将各派出18名小球员参赛,赛制包括团体赛和单打比赛。

  比赛定于8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举行,为了给广大球迷和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比赛现场将进行精心策划和布置设计。届时,观众将可以在内场近距离观赛,炫酷的体育展示也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观赛感受。

  中国乒协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各年龄段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本次赛事。日本方面一部分球员直接选派,另一部分球员则经过比赛选拔产生。张本美和、小塩悠菜、由本琉惺等实力球员均在参赛名单中。

  本次挑战赛是专为中日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旨在提高中日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中日少儿乒乓技战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国少年儿童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中、日两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据悉,“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作为年度赛事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之后,赛事规模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扩大至世界范围,目标是将该赛事做成最高水平、最高规格和最大影响力国际少年儿童乒乓球赛事。

  乒乓球作为“国球”,在我国有深厚的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领跑世界乒坛。同时,中国乒协在乒乓球技术、人才及教练资源等输出方面也不遗余力,持续推动着世界乒乓球水平的发展和进步。而日本乒乓球整体水平近年大幅提升,打造了一套独特的青训体系。日本青少年乒乓球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并在大赛中崭露头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