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海上共舞“利奇马”逐步靠近 七夕过后有明显降水大风

温州网 2019-08-06 08:21:00
据我市气象部门播报,七夕过后,我市将有明显降水和大风过程。

  温州网讯 昨天,中国气象局播报,8号台风“范斯高”和9号台风“利奇马”双台风在海上共舞。其中,8号台风肯定不会登陆我国,但9号台风正在逐渐向我国靠近。据我市气象部门播报,七夕过后,我市将有明显降水和大风过程。

  据计算机图预测显示,8号台风直奔日本而去,预计会先在日本四国岛南部沿海登陆,之后再在朝鲜半岛附近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而9号台风则由于受到各方面因素影响,成为了今年以来变量最多、最难琢磨的台风。

  另有气象相关人士介绍,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9号台风“利奇马”已来到福建省福州市东南约1300公里的海面上。结合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利奇马”会再度西偏,登陆我国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但到底多靠近、会不会登陆、怎么登陆,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一切中规中矩,就是先登陆台湾,再登陆浙江或福建;如果“范斯高”减速,副高难以在“利奇马”北侧西伸,有可能近海北上;如果南海台风胚胎强烈发展,则存在绕开台湾,以“一手台风”姿态强势袭击浙闽沿海的可能性。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利奇马”东边的扰动,有可能在6日发展为新的台风,10号台风“罗莎”。6日、7日西北太平洋有可能见到三旋共舞,但台风走向和影响都会发生变数,对我市本周后半段天气产生影响,需要保持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